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人武部】雁峰区人武部:以考核迎新年 掀起训练热潮

开训即开考!浓浓的硝烟味,立起了实战导向,严格的考核竞赛,浓厚了赶超氛围。雁峰区人武部于1月6日以新年第一场全员考核,掀起了全区民兵队伍的训练热潮,立起了从难从严训练的高标准。

训,从实战出发

秉承着“以考促训,以训练战”的精神,雁峰区人武部结合任务实际,对照大纲要求设置了轻武器操作使用、森林灭火综合演练、防汛抗洪综合演练等考核课目,研究制定《考核评比实施办法》《加减分措施》,区分民兵队伍分工任务展开全员大考,量化分析个人成绩,找准短板弱项,为下一阶段针对性训练提供依据。

“这次培训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建章立制,全力做好‘四个抓手’,健全组织抓学训、严实训风抓战力、防控疫情抓安全、塑造军魂抓纪律,培养好的作风训风,提高应急应战水平,帮助民兵队伍找准‘姓军为民’的基本定位。”雁峰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说道。

比,造赶超氛围

在庄严的军歌声中,所有参训民兵情绪高涨,雁峰区黄茶岭街道民兵应急排更是借此机会向白沙洲街道民兵应急排发出了挑战:“比作风、比业务、比团结、比荣誉、比安全,白沙洲街道的民兵同志们你们敢不敢应战?”白沙洲街道民兵应急排不甘示弱,当场应下挑战:“你要战,我便战,比出风采比进步”,现场气氛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

黄茶岭街道武装部部长表示,黄茶岭街道民兵队伍相比白沙洲街道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这次发起挑战就是为了借助这次活动的契机,通过全面的对比,找准差距,瞄准目标,迎头赶上,在全区掀起练兵备战热潮的氛围中,全力赶超。

考,出精兵强将

“向射击地线前进!卧姿装子弹!瞄准射击...”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训人员纷纷上阵、卧倒、握枪瞄准,扣动扳机,击发子弹,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战”味十足。一双双眼睛如火如矩,一发发子弹射向靶心,枪声如豆,响彻云霄。“10环、9环、8环......”一个个打出了漂亮成绩,喜讯不断传来。

参训民兵纷纷表示,这次训练的开展提高了自己的军事素质,专业技能方面也得到了增强。天马山街道武装部部长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军旅生涯是刻在他脑海深处不可磨灭的记忆,在响应全军开训动员号召开展训练的过程中,又重新点燃了他的军魂,退伍不褪色,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依然会按照现役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街道民兵,带领民兵队伍,履行好民兵的义务,践行民兵的使命。

雁峰区人武部部长罗朝晖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各基层武装部结合职能任务和自身实际,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展示训练器材、举办教员集训、组织出动演练、开展比武考核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训练氛围,掀起真备实练的热潮,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奋力书写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员 罗朝晖 李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