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法院】雁峰法院:货物运输起纷争 耐心调解促和谐

近日,雁峰法院顺利调解一起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化解矛盾,握手言和。

据了解,2021年12月,通顺公司与承运人屈某签订了货物运输协议书,约定由屈某运送两台叉车至怀化客户公司。途中,因屈某驾车操作失误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搭载的两台新叉车受损。经事故原发地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屈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通顺公司只能重新购买两台同型号配置的新叉车交付给客户。在此期间,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通顺公司将屈某诉至雁峰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10余万元。

该院受理此案件后,了解到驾驶员屈某是一个从事货物运输行业不到2个月的外地小伙子。承办法官通过对案情的进一步梳理,组织多次调解,从法理、情理、人性、财力出发,多角度分析,双方在承办法官耐心劝说下均作出让步,最终达成了由通顺公司代为折价处理受损叉车,联系买家双方确定价格,屈某就剩余损失进行补足,且通顺公司给予屈某2年赔偿期限的调解方案。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通讯员:王娟 谢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