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聚焦城乡治理标准化 雁峰区住建局大力优化旧改项目实施流程

1月7日至8日,为进一步提升旧改工作成效,助力城乡治理标准化,加大力度不断优化旧改项目实施流程,雁峰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

旧改项目实施流程优化,重点体现在集思广益。雁峰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评审工作,主要根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文本编制大纲、审查要点、技术规范、相关政策等文件以及居民意见建议,对全区2022年旧改项目的可行性、逻辑性以及合理性进行进一步审查。

会上,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分别对2022年旧改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提出要求,明确各编制单位必须充分尊重居民意见。2022年旧改项目的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所负责项目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针对方案进行点评分析,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会议还要求各编制单位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项目可落地、可实施,切实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顺利开工、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旧改是重点民生实事,方案设计是旧改的关键环节,要因地制宜,根据项目的特点、居民的意见建议进行编制,既要防止编制的内容不切实际、不符合民意,也要防止标准过低、改造不出效果。要充分挖掘项目文化内涵,彰显雁峰文化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讯员 李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