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雁峰区纪委监委:拧紧“安全阀” 防患于未“燃”

“你们单位的过期灭火器更新了吗?食堂煤气罐离明火过近问题是否进行了整改?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情况开展如何?”近日,雁峰区纪委监委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20个行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1月19日,雁峰区纪委监委在岳屏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的方式,下沉式深入镇街、村居、企业、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对防火、用电、地质灾害等149条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进行督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督促企业主体、监管部门切实落实落深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组在现场强调,千里堤防,毁于蚁穴,安全生产与地区发展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不可有丝毫懈怠。各责任部门务必要迅速将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念好“常”“长”二字经,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屡查屡犯、触碰红线等行为严肃处理。安不忘危,乐不忘忧。督查的目的不在挥鞭,而在于警醒。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协同发力,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守护雁峰一方平安。”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伍培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