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雁峰区开展畜牧水产养殖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排查治理畜牧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畜牧养殖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成立督查组,对畜牧水产养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畜牧水产养殖场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对用电用火安全、粪污处理安全、农业机械使用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等进行排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明确提出了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同时进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发放了《畜禽水产养殖场(户)安全生产告知书》,与负责人签订了《畜牧水产养殖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兽药规范使用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养殖户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雁峰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以群众需求为目标,把养殖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为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肖海燕 罗志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