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统战部】雁峰区“统战讲堂”第三期开讲

5月11日下午,雁峰区“统战讲堂”(第三期)开讲,着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汇聚起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在课堂上,区民宗局负责人以《佛教的起源和初步发展——人的觉悟及文化兴起》为课题,围绕佛教的创立、基本教义以及传入中国的历史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讲解透彻。

彭顺利指出,认识宗教、了解宗教对于开展宗教领域统战工作十分重要,要坚定唯物主义,增强统战意识,做宗教工作的明白人。他要求,要继续坚持“统战讲堂大家讲”的模式,聚焦统战工作重点,择优而讲,突出实用;进一步提高讲课水平,完善授课方法,创新开讲形式,切实增强统战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全面建设“一核四新”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 罗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