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召开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行政约谈会

为进一步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5月12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行政约谈会。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通报了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努力方向展开讨论交流,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战略决策部署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区、镇、村要形成网格化管理,按照职责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个环节都要抓牢抓实,不断筑牢源头防线,为舌尖安全和产业发展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下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之以恒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结合“农药兽药使用减量三年行动”“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豇豆整治”等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各项监管措施,持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贯彻力度,加强禁限用药物的使用宣传和监管,不定期对监管对象进行巡查,全面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入市,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