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心系残疾群体,动态监测为民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发放管理水平,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的规范合理使用,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办准办实。近日,在雁峰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雁峰区社工站深入社区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核查工作,已完成了1132名残疾人的补贴核查。

此次核查工作主要针对享受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的残疾人群体,采取残疾人本人来社区核查和社工入户核查的方式,全面排查雁峰区范围内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在核查过程中,社工严格把关,逐一查看身份证、残疾证、户口本、银行存折等资料,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则退”,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国家惠及残疾人的好政策。

据雁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核查工作的开展,旨在强化对两项补贴资金的动态监测和管理。同时,也有利于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管理机制,确保资金的清晰、透明、公正使用,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本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