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雁峰区住建局举行公租房摇号分房活动,136户家庭喜园“住房梦”

“我摇到新房了!”5月20日,衡阳市雁峰区2023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现场大会上,136户居民喜圆“安居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区纪委监委、摇号技术鉴定专家、公证处公正员、群众代表监督员和相关负责人的全程监督下,将数据导入电脑,通过电子摇号方式实现申请人和房号的随机配对,对应确定房屋,最终完成雁峰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开、公平、公正的分配。

据了解,本次投放房源共计136套,分别位于蒸德家园、雁南家园、奇峰苑二期、白沙二期、奇峰苑一期西苑和奇峰苑一期东苑等六个保障性住房小区,所有房源只租不卖。

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按照优先保障人员等额分配,其余人员差额摇号分配的模式,做到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应保尽保。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本次实物配租的房源和申请人情况,此次将申请户和房源分别被分为对应的3个小组,即第一个批次为重度残疾家庭、重大疾病致行动困难人员家庭、70岁以上人员的第一类优先群体;第二个批次为低保户家庭、军退人员家庭、失独家庭和五保户的第二类优先群体;第三批次为一般保障对象,采取差额分配的方式进行。

“马上就要住新房子了,真是太高兴了!住房有了保障,感觉今后的生活都更有盼头了。”看着大屏幕上成功配对房源的居民喜笑颜开。

近年来,雁峰区住房保障部门从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出发,落地落实一系列惠民政策,解决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住房保障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阶段,雁峰区将持续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安置房建设管理,努力实现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