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雁峰区医保局召开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保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三级政府关于医保行业民生实事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稳步推进异地就医结算与基层医保代办服务,5月24日上午,雁峰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保障推进会。

会议重点解读了《雁峰区医疗保障局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对各参会人员所涉工作内容予以明确并提出要求。医保局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现场模拟“湖南省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并对《衡阳市医疗救助操作规程》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全区三类救助对象及再救助对象的医疗救助申请工作予以指导和交流。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事关民生福祉,涉及千家万户。医疗机构要严密配合医保经办机构稳步推进全国医保异地结算工作部署。各镇、街道要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推动医保经办业务服务下沉,在现有经办服务基础上,着重发挥镇、街、社区、村作为服务城乡居民的区域作用,把“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贯穿到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每一件实事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作者 李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