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雁峰区民政局:关心关怀特困户,走访探望暖人心

为进一步了解特困供养政策落实情况,提高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平时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近日,雁峰区民政局、各镇街、社工站组成了入户探访小组,对辖区内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开展为期一周的入户探访活动。

探访工作组首先来到岳屏镇的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家中,实地查看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费及护理费领取和发放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查看是否存在住房安全隐患、用火用电安全、饮水卫生等问题,全面了解生活照料、生病看护等照料护理责任落实情况,并询问其对照料护理是否满意,日常生活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走访中,社工逐一做好走访记录和问题统计。

据悉,本次探访活动共走访探望了全区47名分散特困对象。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开展工作调度会,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用心用情帮助特困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提升特困人员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者 王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