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妇联】雁峰区开展“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 从‘两癌’筛查开始”公益讲座活动

5月23日,雁峰区妇联携手衡阳市妇幼保健院、雁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及黄茶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雁峰区黄茶岭街道奇峰村开展“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 从‘两癌’筛查开始”公益讲座活动。

两癌筛查 公益讲座

讲座中,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伍菊花主任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及“两癌”发病因素、常见的临床表现、如何防治等内容,让参加活动的群众充分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乳腺疾病的自我监测方法,科普生殖保健的相关知识,指导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

随后,雁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面对杜医生提出的问题大家都积极抢答,工作人员也为回答正确的群众送上了独特的“两癌”小礼包。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出手吧姐姐温暖 2023—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公益募捐活动,共募集款项1100余元。此次募捐款项将全部用于慰问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等重点关爱对象。

去年,我区1062名35-64岁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接受了“两癌”免费筛查,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12人,乳腺癌前病变及乳腺癌1人,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妇女对“两癌”的知晓率,帮助她们树立好“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也呼吁其高度重视自身健康,定期进行检查。

接下来,雁峰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妇女“两癌”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关爱女性健康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