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妇联】雁峰区妇联“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六一儿童关爱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5月30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在前进小学共同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加大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帮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雁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许和平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阶段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肖青春老师授课《未成年孩子有效沟通》。讲座围绕如何与孩子正确有效的沟通,采用家长现场情景演示的形式,让家长们更直观的感受在家庭关系中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如何站在孩子的角度理解他们,倡导家长们注重培养孩子日常生活的良好习惯与美好品德。5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二阶段

活动第二个阶段:为前进小学20名困难、留守儿童送上关爱。区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一行与少年儿童进行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书包、慰问品等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积极乐观。

此次活动,不仅为家长们带去了精神粮食,也为困境儿童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加强家庭教育的宣传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