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雁峰区党员干部种下500棵致富果苗,为乡村振兴添新绿

三月春意浓,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8日,雁峰区在岳屏镇山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村民们栽下近500棵致富果苗,给当地乡村振兴添新绿、增活力,在全区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梅芳,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参加。

在山林村植树点,雁峰区党员干部和“衡阳群众”志愿者分散开投入植树行动,大家干劲十足,劳动热情高涨,挥起铁锹、抡起铁铲、挖坑培土、扶苗植树、踩实浇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项植绿任务都完成得认真细致。

种下幸福果,同奔小康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近500棵猪血桃果树苗在山坡上有序排开,孕育着绿色新希望。望着连排的果树苗,周玉军说,雁峰区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要聚焦村域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点一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雁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义务植树选择种植高品质果苗,既是为美丽乡村建设造绿,也是为当地农民造产业,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希望通过持续引导和鼓励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夯实产业基础,带动产业发展,帮助当地农民实现增收,为乡村振兴“塑型”和“铸魂”。

雁峰区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参加。(通讯员程聪 丁梦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