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周玉军强调,要突出发挥社区(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创文创卫‘战场’上,社区、村是主阵地,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5月22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全区创文创卫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上强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参加。

图为周玉军(前左一)带队在社区进行考察观摩

为决战决胜创文创卫工作,雁峰区召集联点的县级领导、创建专业工作组负责人、镇街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34个社区、14个村主要负责人,采取上午现场观摩、下午会议交流讲评的方式,总结前段创建工作的得失,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夺取创建工作最佳成绩。

现场观摩首先来到苏眼井社区。所到之处,环境干净整洁,车辆规范停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周玉军一行沿着宣传栏一路前行,仔细听取讲解员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创文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在社区文体广场,周玉军还与“衡阳群众”志愿者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图为周玉军、王燕与“衡阳群众”志愿者亲切交谈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市府路、雁峰街道、高兴小学、高昇农贸市场、白沙村等八个文明创建示范点进行考察观摩,就创建工作中的经验方法相互交流学习。

图为苏眼井社区现场开展的亲子阅读活动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周玉军强调,全区上下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确保决战即决胜、创建必创成,要盯住目标不动摇,继续争先创优,争创“红旗单位”和先进单位;要吃透标准不走样,不断提高站位,明确考纲,着力补齐“标准不熟、基础设施、市民素质、城市管理、”四个短板;要加紧整改不懈怠,重点抓好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设施提质、背街小巷等“十项”整治工作;要一线发力不松劲,突出调动和发挥社区(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村的评比,大张旗鼓的表彰在创建中的凡人善举,把社区(村)在国检、省检、市检的检测成绩纳入考核,并严格按照相关奖惩办法问责,社区(村)要靠前行动,主动化解和探索创文创卫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重点问题,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最强执行力为确保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桂冠贡献雁峰新的力量!

会上,雁峰街道、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苏眼井社区、幸福社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交流,分管领导对前段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评。(记者丁梦芝 丁宇凌 通讯员张媛媛 刘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