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雁峰区举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签约仪式

周玉军要求:要让社区成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新的“娘家”

6月17日上午,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移交工作,雁峰区率先举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签约仪式。市国资委主任白润民,区委书记周玉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燕代表雁峰区与各国有企业签约。

周玉军指出,衡阳是全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雁峰区则是当年辉煌的中心。白沙洲片区集聚的国有工业企业星罗棋布、群星熣灿。拖拉机厂、一纺机、毛纺厂、电缆厂、啤酒厂、自行车厂、手表厂、变压器厂、金果、中核集团等一大批企业曾经享誉全国甚至全球,为衡阳特别是雁峰区创造了巨大的就业岗位、社会财富和财政税收,造就了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产品,也成为一代衡阳人的记忆和骄傲。经过国有企业改制和“退城入园”“退二进三”政策的实施,工业依然是雁峰区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持久的动力支撑。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的退休员工为雁峰区和衡阳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此次在全市率先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雁峰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周玉军要求,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要带着责任做,做到守土尽责,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抓住政策窗口期,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带着感情做,做到有情操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这项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当作分内的事来做,精准调研,精心组织,精细实施,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这项工作任务;要瞄准问题做,做到善作善成,重点要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做好政策解释和职工思想工作,消除退休人员的心理顾虑和抵触情绪,争取退休人员和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实现退休人员从“单位人”转为“社会人”;要摸清底数,仔细核实每名退休职工的信息,并做好填报等基础性工作,做到职能移交、档案移交、组织关系移交、人员移交、资产移交“五个到位”;要严格执行政策,政府各部门和企业要认真学习政策、严格执行政策,制定统一完善的操作细则,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确保任务、职责、人员措施、进度落实到位;要做好接收工作,相关镇街、社区要无条件做好接收和服务工作,完善服务功能,让社区成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新的“娘家”;要做好后续工作,政府和企业要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刚刚签订的协议内容,特别是移交的各项保障工作,使移交工作顺利按时完成,积极稳妥地全面推进全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据悉,雁峰区共有22家驻区中央、省属企业退休人员进行移交,其中央企16家,省属企业6家,截至今年年底,共需移交退休人员3506人,其中党员728人。6月17日共有5家央企、6家省企在现场进行签约,共移交退休人员1424人,其中党员322人。

区领导李世钧、李萍 、肖越男,市国企分离办专职副主任陈书伟参加。(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刘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