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雁峰区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周玉军殷切寄语全体教师要当好“四师”

在漾着秋韵的日子里,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雁峰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周玉军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庆第36个教师节。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张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参加。

会议表彰了2020年雁峰区优秀教师、雁峰区优秀班主任、雁峰区优秀乡村教师、雁峰区优秀支教教师、雁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雁峰区师德先进个人。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能赢得学生信赖,走进学生心灵。”

和颜悦色、谦逊宽厚是我们的服务形象;严谨细致、高质高效是我们的服务品质;心中无我、成就师生是我们的服务境界。”

我将坚守在乡村教育这块热土,用我的真诚付出,继续收获属于我的幸福!

......

在随后的经验分享中,教师们用一字字一句句简单真挚的话语,向我们展现了属于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周玉军向获奖教师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从教育质量彰显新优势、各类教育发展趋向新态势、校园品牌呈现新亮点、师资队伍激发新活力四个方面高度肯定了我区近几年的教育事业发展。同时,他向全体教师殷切寄语,希望他们能围绕“培养什么人”这一首要问题,上好思想政治课、文化课、劳动课、体美课“四堂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围绕“怎样培养人”这一关键问题,当好“四师”,涵养为师之德,始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品德高尚的“大师”;力行笃学之风,不断汲取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不断反思、实践、创造,永远站在知识前沿和制高点,做学识渊博的“名师”;提升教学之能,提倡启发式、探究式、参与式教学,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实践能力,树立以“成才、成人”为标准的教学质量观,做教学育人的“良师”;常存大爱之心,把每一位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帮助,做春风化雨的“恩师”。能围绕“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到“三个抓实”,抓实思想政治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抓实教育强区战略,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基础、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坚持做到“四个不减、三个优先”(无论任何时候重视教育的程度不减,发展教育的热情不减,抓好教育的力度不减,创新教育的势头不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需要),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干劲;抓实教育保障工作,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形成表彰机制,营造尊重教师的良好社会风尚,狠抓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打击危害学校正常秩序、侵害青少年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创造安静、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王燕表示,强国必先强教,兴区必先兴教,要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形成合力,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要把教育强区这面旗帜高高举起,更要成为全国全省的教育名区;一个好校长可以成就一个好学校,校长要一如既往地淡化官本位的意思,以教学为中心,围着教师转,围着孩子转,定下神、沉下心,为教育阵地保驾护航;教育强必须教师强,教师们要时刻敬畏老师身份,既要做合格的教书匠,更要做灵魂的工程师,还要做社会高尚风向的引领者,以先进为榜样,在最美的职业中创造最美的人生,建设最美的雁峰教育。

区领导李世钧、龙元河、陈泰山、杨应辉、罗宏俊、刘浪涛、殷秀成参加。(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