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9月22日,雁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创新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输变电产业,全力推进大金融商贸产业,加快形成大数据产业集群,积极推动大健康文旅产业,要着眼长远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雁峰区在全省、全市战略大局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湖南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次考察,是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力量源,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动员令,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宣言书,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在新时代展现雁峰更大担当、作出雁峰更大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基础,抓好“厕所革命”,要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激发农业生产活力,要集中攻坚剩余贫困人口,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双胜利;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继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2020年夏季攻势”整改任务清零工作、重点行业清理整顿工作、饮用水源的保护工作,继续严格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深入推进环境违法违规专项查处行动,同时,要配合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严实的标准抓实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雁峰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要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六覆盖”工作,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持续巩固创文创卫工作成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统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要通过“红色+”的方式深度挖掘并保护好雁峰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不断完善和深化党内监督的形式,形成监督的上下链,形成整体全方位的监督。要坚持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委常委班子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将其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教育培训、政治考察等主要内容,同时,要结合雁峰实际尽快制定学习宣传整体方案,迅速组织推出系列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专题报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场所。全区各部门要全面对标看齐,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记者 丁宇凌 通讯员  贺金昊  刘蕊  刘凤  李孟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