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童心向党 雁峰学子今日都是“追光者”

9月30日,2021年衡阳市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衡阳市雁峰区举行。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谭春兰,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出席。

▲2021年衡阳市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在环城南路小学操场,少先队员们生气勃勃

在环城南路小学操场,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为与会领导和嘉宾戴上红领巾后,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袅袅,大家都沉浸在对祖国的深情中。

▲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当天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雁峰区邀请了3位烈士遗属参与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期望通过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雁峰区中小学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主题展部分作品

现场还进行了雁峰区中小学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主题展,由该区近百位学生创作的绘画、书法作品集中展示,创作内容涵盖《迎国庆》《“核心价值”我践行》等,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在环城南路小学多功能厅,孩子们表演节目《红灯记》选段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雁峰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

近年来,衡阳市各中小学校以“我和我的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为主题,通过现场展示、升国旗、奏唱国歌、与国旗合影、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该市未成年人的爱国意识。

区领导卢雅琴、宁资军参加。

(记者 何琴 尹维龙 摄像 雷真一 唐京鸿 彭钇涵 刘若寒 包红波 宋声烽 通讯员 蒋楠 陈翰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