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两会进行时|雁峰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 擘画蓝图 未来更“新”

10月25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雁峰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雁峰区政协所做的各项工作,并为未来五年擘画了蓝图。

区委书记王燕,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区政协党组书记尹熙明,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欧阳梅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颜新华、蒋福宝、黄永刚、陈祥顺、郭强、刘毅、曾向前、欧红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顺利、仇寿海、罗宏俊、彭晓洪、殷秀成、洪流、卢雅琴、欧军林、邹志华、罗朝晖、李萍、肖越男、许和平、彭湘波、周华、谷田生、文林森、刘敏、许中伟、袁锋伟、刘元莲、刘勇、刘恒、陈昌华、肖少杰、刘志成、罗中清、宁资军、谢云业、陈竹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

上午10:30,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周春华代表雁峰区政协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毅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陈祥顺主持会议。

周春华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雁峰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的五年,雁峰区政协在中共雁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作出了新贡献,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要求,把正确理念作为第一遵循,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两大主题作为第一准则,把开拓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周春华指出,中共雁峰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进一步推进了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政协的履职成效不断凸显。

这五年,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致力发展,服务大局成效更为显著;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为民履职效能更加彰显;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立足特色、着眼创新,履行职能水平不断提升;健全机制、夯实基础,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未来五年,雁峰区政协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始终牢记人民政协新的历史使命,优化政协履职环境、完善政协组织功能、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进现代化新雁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具体如何做?周春华提出“五新”。要深入学习研究,在开创工作局面上彰显新作为;要紧扣中心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高度关注民生,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寻求新突破;要努力协调关系,在实现广泛团结上展现新成果;要坚持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记者 何琴 尹维龙 摄像 雷真一 彭钇涵 唐京鸿 刘若寒 包红波 通讯员 李小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