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王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4月20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4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传达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省委巡视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文明创建工作、省委巡视信访办理工作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工业、制造业发展高地。要坚定党管安全、党管机要、党管保密,提高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防止信息泄密。要坚持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从源头把关,管好干部,带好队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绝对服从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编制内成员调整报备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保持常态化督查,助推创文工作长效化,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力破解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任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信访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快进度,及时回复,规范办理,确保案件化解。要组织队伍,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要严肃纪律,认真审核,如实反馈,坚决杜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责任,绝对担当,严格落实年度禁毒工作任务和部署要求,把争创“市级禁毒示范区”作为总目标,种好“责任田”,守好职责和底线,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记者 谭予卉 通讯员 李俊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