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劳动光荣、奋斗幸福” 雁峰区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4月26日上午,雁峰区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区委书记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参加。

会议宣读了《致全区劳模及先进工作者的慰问信》,听取了2022年全区劳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劳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庆“五一”,结合自身岗位和经历,畅叙各自奋斗故事、奉献故事。大家一致认为,工会组织真正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 

王燕向与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她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先锋。在雁峰发展历史的不同阶段,每条战线、每个领域都涌现出了一批有担当、有贡献、有情怀的劳动模范,在改革开放、项目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最前沿倾洒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铸就了伟大劳模精神。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王燕勉励全体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发扬首峰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贡献劳模力量。她表示,“革命人永远年轻。”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保持对事业的爱心,对社会的热爱,牢记劳模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面旗帜、一份责任。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化荣誉为动力,再做贡献、再创辉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王燕号召,要向劳模学习,让崇尚劳动成为现代化新雁峰新风尚。劳动创造一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不干则已、干则争优、干则出彩”的“领头雁”精神,以劳模为标杆,以雁峰为己任,以雁峰为担当,热爱雁峰、奋斗雁峰、建设雁峰,共同奏响“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时代的强音。 

“有一种温暖叫做工会就在你身边。”王燕表示,关心劳模、爱护劳模,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工会要一如既往做好劳模工作,全面落实政策待遇,创造良好条件、打造良好平台、提供优质服务,让劳模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社会的尊重。同时,要大力营造“劳动至美、劳动至善”的价值导向,让“人人热爱劳动、人人争做劳模”在雁峰蔚然成风。

区领导许和平参加。

(记者 谭予卉 通讯员 陈忠华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