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谋划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永葆“警察蓝”,争当“护航者”,当好“主力军”

“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赢‘百日会战’和平安建设攻坚战。”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上,周玉军充分肯定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成果,向广大公安干警致以问候,就下一阶段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雁峰公安分局2019年亮点工作汇报片》。

周玉军在听取2019年公安工作汇报后,用三个“最”称赞雁峰公安分局为——“最美机关”“最强机关”“最自豪机关”。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初心本色“警察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执法为民、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强化使命为警,敢于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平安建设“护航者”,抓好源头治理和重点稳控,充分发挥社区民辅警、社区信息员和人民群众作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突出群防群治,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要凸显务实惠警,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当好幸福港湾“主力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据悉,2019年,全区发案率下降7%,共破获刑事案件467起,查处治安案件246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71人,抓获逃犯58人;破获现行命案2起、命案积案1起,命案连续八年保持全破;强制戒毒131人,收治病残吸毒人员57人,缴获各类毒品5000余克。成功破获“12.7”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假酒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最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10.10”侵犯知识产权案等;雁峰公安分局成功获评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执行力集体”,环城南路和广场派出所被评为市级“枫桥式派出所”。

会议对2019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雁峰区公安分局各相关所、队、室部门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

区领导聂卫华、文林森、陈俊华、谭璇、刘毅参加。(通讯员丁梦芝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