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密安排,严加防范,雁峰区巡查督导防火防汛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工作,雁峰区应急管理暨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及消防救援工作推进会后,区人大、区政府组成森林防灭火及防汛联合督查组,自4月1日起到全区各镇街巡查督导,安排部署全区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及消防救援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各镇街情况汇报,并到防汛主要场所、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隐患点、清明祭扫点等重点区域巡查,实地了解镇街应急值守、人员配备、现场管理、物资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督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相关要求,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督促指导各镇街做好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安全隐患点排查到位。特别是清明节和汛期即将来临,要加强林缘、林区道路、堤坝等危险区域的日常巡查和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周密安排,严加防范,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李萍、许和平、卢雅琴参加。(通讯员欧阳华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