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就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春耕生产、开学准备等多项工作开展调研

4月2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深入绿三湘蔬菜基地、铜桥港闸、高兴小学、中南路小学、红旗社区等地,就统筹推进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春耕生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张伟参加。

在绿三湘蔬菜基地,周玉军沿着道路查看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今年各类蔬菜的种植、销售情况,并对基地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标识落实情况进行察看。他说,当前已进入春耕生产关键期,要抓抢农时,积极对接,做好衡阳“菜篮子”保障工作;要大力培育和发展蔬菜产业,创新合作方式,积极吸引企业投资入股,共同培育品质更优良的绿色蔬菜,力争打造“雁峰都市蔬菜 ”新品牌。

随后,周玉军来到铜桥港闸,冒雨查看了周边水文情况,认真了解抢险救灾预案准备情况。他指出,汛期即将到来,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汛备汛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主动打好防汛这场战役,确保安全度汛。

来到高兴小学、中南路小学,周玉军同校方深入交谈,了解师生健康信息、防疫物资储备、开学工作方案等情况。他强调,开学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是又一次挑战,要提前做好做足准备,进一步严化细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教室、办公室等各区域要定时全面消毒,确保校园卫生环境干净整洁,为平稳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在红旗社区,周玉军对森林防火条例落实、值班巡守、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他要求,要充分意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全面隐患排查,防微杜渐,用更严密有效的措施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将至,要全力以赴,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职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区领导杨应辉、刘浪涛、许和平、卢雅琴参加。(通讯员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