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按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键”

5月25日上午,雁峰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参加。

据了解,雁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为组长的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也成立了普查机构,并组织镇街及区直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召开了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商讨该区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组织普查员培训学习。同时,他们确定白沙街道塑田社区作为该区人口普查试点地点,目前试点工作已顺利开展。

王燕在动员会上要求,要有非比寻常的认识,保证非比寻常的责任到位。人口普查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经济任务和民生任务,是区划调整、城区园区改革、产业布局的依据,关系到老百姓的民生福利,一定要把真实数据统计上来;要有非常时期的普查,保证非常时期的效果。这次人口普查在疫情期间,上户不方便,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想办法让老百姓认可;要用非同一般的措施,保证非同一般的效果。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坚持依法、保密的原则;在经费、人员、宣传氛围上予以保障,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会上,王燕还就健康码注册工作进行再调度。 

区领导李世均、许和平参加。(通讯员 罗赕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