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护航高考 周玉军调研高考点备考工作

7月6日,高考前夕,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率区教育、住建、城管、公安、交警等单位负责人,前往高考点调研备考工作,现场帮助学校协调解决高考备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2020年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学校一共有多少考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若遇体温异常情况的考生如何处理?”在衡阳市五中,周玉军一边走一边问,仔细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察看体温检测通道、考场环境、视频监控系统和备用考场,详细了解了考点的参考人数、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各项保障措施的工作情况,并与校方不时商量改进措施。

走进衡阳市八中,周玉军就疫情防控措施、考场布置、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基本情况同负责人细细沟通,在看见前来查看考场的考生们精神饱满、状态平稳良好时,他露出了笑容,在了解到八中依旧采用分批就餐等举措保障同学们的高考期间的防疫需求和食品安全时,更是表示赞同。

在调研中,周玉军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的,注定特殊,希望校方继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健康高考的环境。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执勤和治安秩序整治,严格交通管制,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畅通、安全有序,要加强考试周边噪音防治,为考试创造安静的环境。

周玉军一行还前往衡阳(幼儿)师范学校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区领导杨应辉、刘浪涛参加。(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