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7月8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邓群策书记、朱健市长关于全市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周玉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抓好切入点提前介入,全程跟踪,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出席并讲话。

会议原则通过《2020年度雁峰区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审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以精准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履行审计职责,持续抓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持续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持续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持续开展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持续发挥审计监督的反腐“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要以强力的高位推进、协同推进和统筹推进构建审计格局,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消除监督盲区;要以严格的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推动审计整改,坚决惩处违纪违法者,为敢于担当者撑腰;要以绝对的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和纪律过硬锻造审计铁军,相关人员政治要严、站位要高、自律意识要严、能力要提高、方式方法要创新,区委、区政府也将不断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支持,为审计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推进要着眼于“两篇文章”,要紧扣问题导向、区情导向,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强对项目指挥部的审计力度,扎实推进政策跟踪审计,做好“前半篇文章”;要紧扣治已病、防未病开展审计成果利用,要抓典型,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要周期性提交审计快报,将审计结果纳为区级巡查的重要巡查线索,队伍建设要讲政治、讲正气、讲素质,全面提高审计报告价值和审计成果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

区领导杨应辉、李萍参加。(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