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9月18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2020年第二十九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贯彻中央有关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规定》《办法》等,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湘南第一党支部红色景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雁峰区环卫市场化考核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要深入学习,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插手、不干预、不妨碍统计工作,维护统计权威;要强化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全覆盖、可追溯、严问责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专项整治问题,结合省委巡视组要求,集中力量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和专项督导;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全面落实《意见》的基础上,对全区工作机制层面的制度规范进行梳理,形成系统规范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湘南第一党支部红色景区的建设工作,扬农业名气,挖红色人气,努力将其打造湖南省旅游示范点;要做好整体规划,确定方向目标;要确定专业公司+集体+农户的实施模式;要依法依规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做好农村人居整治工作的同时,要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真正打造出生态+旅游+文化的“三位一体”精品特色农业。

会议还审议了《雁峰区环卫市场化考核实施方案》,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环卫市场化工作;要结合创文创卫经验,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引导、激励和制约作用,不断提升环卫市场化作业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赕紫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