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部署,2020年9月23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永芳主持召开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陈永芳就巡视带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作风和纪律等方面作了讲话,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阳小平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胡宏斌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

省委第六巡视组熊道远、联络员谢姗姗,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忠明及有关同志,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四室主任、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副股级以上干部,临聘人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代表、近三年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陈永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必要性。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县(市、区)工作发展的需要,更是群众的期盼。区城管执法局党委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巡察组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巡察的震慑力。承担起省委巡视组、衡阳市委和雁峰区委交给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周玉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区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的过程。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找出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人,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回应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阳小平指出,对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开展巡察是雁峰区委巡察工作的常态化,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衡阳市委、雁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和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等。
胡宏斌表示,区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巡察决策。加强领导,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诚恳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扎实整改。最后,以此次巡察为契机,通过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服从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效,构建长效机制。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对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巡察1个多月。巡察期间(9月23日—10月30日)分设专门举报电话及邮政信箱,值班电话为0734-8601031,手机为1777560097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国庆节以后为14∶30至17∶30)。邮政信箱地址为:衡阳市雁峰区A014号信箱,同时还分别在三个地方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区信访局门口、雁城宾馆酒店门口、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门口。信访受理的时间是9月23日至10月28日。巡察受理的信访范围: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雁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有关部门负责处理。(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