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不断提升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雁峰区调研基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10月15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颖带领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肖斌一行来到雁峰区调研基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衡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吕正平、雁峰区委副书记张伟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雁峰区融媒体指挥中心、录播室,听取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指挥中心大屏功能演示,了解了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的操作流程、功能介绍以及“廻雁新闻”APP、中国雁峰公众号等融媒体产品运营情况,并观摩了指挥中心与记者的现场连线,多层次了解中心功能建设、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内容生产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雁峰区融媒体中心前段时间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融媒体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调研组指出,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宣传优秀工作经验,展现雁峰形象;要将自我造血步伐迈得更大,要深耕内容,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优质内容和各种渠道,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吸引优秀人才,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把好意识形态关;要按照“媒体+”要求,不断提升媒体融合深度,把区级融媒体平台建成深度融合的信息服务枢纽,不断提升媒体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

吕正平要求,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无小事,内容把关至关重要,从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廻雁新闻”APP推广力度,不断提升APP下载量,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宏俊表示,将以此次工作指导为契机,切实让雁峰区融媒体中心为建设美丽雁城贡献媒体力量。(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