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工作动员大会 周玉军要求:开拓“智治”之路,发挥“智慧+”作用

10月16日下午,雁峰区召开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周玉军要求,要争取把重点项目建设等多项工作与“智慧+”相结合,形成值得复制的经验,把现代化治理落到实处。

会上,周玉军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须选项、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要途径,也是实施“三地四区”和“最放心区域”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他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的创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主人翁的姿态开展创建工作,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组合,将社会治理的工作重点转到城区上来,发挥市一级的统筹协调以及资源和技术优势,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讲担当的角度,以主力军的身份参与创建工作,要以群众路线为引领,推进治理社会化,以依法办事为重点,推进治理法治化,以科学技术为支撑,推进治理智能化,以提升效能为抓手,推进治理专业化,要争取把重点项目建设等多项工作与“智慧+”相结合,形成值得复制的经验,要把现代化治理落到实处,坚持党性原则,常抓作风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服务观念; 要从讲大局的维度,以主战场的要求推进创建工作,建立保障机制,明确部门职能,落实各单位责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落实任务,第一时间追究责任。

周玉军要求,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抱着“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必胜信念,继续发扬雁峰勇于争先、敢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为打造“三地四区”和“最放心区域”,为衡阳成功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城市贡献雁峰力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浪涛在会上从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的目标、任务、重点、如何推进、如何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殷秀成主持。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宏俊,副区长许和平,区人民法院院长陈鸿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光耀出席。(记者 罗赕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