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湖南省气排球精英赛在衡阳开幕 21支队伍上演“夺冠”精彩

10月17日,2020年湖南省气排球精英赛在衡阳市雁峰区开幕,来自省内的21支队伍252名运动员开启“夺冠”之旅。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本次比赛在雁峰开幕,是雁峰的期待,也是雁峰的荣耀。”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表示,雁峰区将继续弘扬“拼命争取、全力搏斗”的拼搏精神,全力办好气排球等体育赛事,全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成为湖南省一流的文化体育强区。

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郦君为开幕式致辞,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雁峰区要增强责任与担当,全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宣传和服务工作,精彩全流程,彰显正能量,添升美丽值,着力新赋能,努力形成关注赛况、服务赛区、推动赛事的良好格局。

开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湖南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授予雁峰区“湖南省气排球示范推广基地” 荣誉匾牌,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接牌。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宣读《关于授予雁峰区气排球运动示范推广基地的决定》

在曾伟、龚学余、周玉军为比赛开球后,赛事正式进入“夺冠”时刻,参加全省气排球精英赛的都是高水平队伍,比赛精彩纷呈,极具观赏性。“快,拦网!”“我来!”比赛开始后,赛场上,球员们快攻有力,传球精准,垫球有张有弛,拦网扣杀样样不差,比赛氛围紧张激烈,观众席内,欢呼声不停传来。

记者了解到,比赛持续两天,参赛队伍都是从9月份举行的2020年“恒佳杯”湖南省气排球比赛中选出的优胜队伍,分为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等四个组别,各组冠军将在10月18日上午产生。本次比赛也是疫情常态化复工复赛后,我省举行的又一次大型群众性气排球比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穿赛事始终。

据悉,雁峰区已形成了船山书院文化节、城市公路自行车赛、气排球赛等三大文化体育品牌,其中,全区干部职工气排球比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气排球队多次在省市获得优异成绩,气排球运动正在成为雁峰区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运动。

区委副书记张伟,湖南省排球协会副主席、本次比赛裁判长吴新立,衡阳市气排球协会主席彭伟,雁峰区领导罗宏俊、欧军林、洪流参加开幕式。(记者 蒋楠  周仲辉  丁宇凌 胡欢 罗赕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