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王燕带队巡河督察我区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

为进一步压实河长制,推进落实我区禁捕退捕工作,10月19日下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带队巡河,积极开展巡河劝阻垂钓活动。

王燕一行从江洲花园码头乘船出发,沿湘江河流进行仔细巡查,并向随同人员询问巡河机制落实情况。巡查中,随行执法人员发现上游河段附近,仍存在爱好者垂钓的现象,执法人员随即对这些垂钓者予以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停止垂钓行为。随后,王燕强调,河流是群众生活和发展的重要资源,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长江禁捕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动员社会力量群防群治,"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垂钓行为,引导、规范垂钓爱好者文明垂钓;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健全日常执法、联合巡查等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雁峰区湘江流域禁捕退捕任务。王燕表示,作为"河长"将会肩负起职责,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河流管理保护工作,推进河流管理保护各项工作

领导卢雅琴参加。(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