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耿保民赴企业调研,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打造国家级输变电产业集群

11月17日下午,衡阳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市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链链长耿保民带队到相关链主企业调研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链建设情况,研究部署打造国家级输变电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市人大原副主任晏华衡陪同调研,链办主任、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参加。

耿保民一行先后到重飞电缆、金杯电缆、特变电工调研,认真察看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从企业发展历史、战略规划、业务布局、产品优势等情况的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耿保民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产业链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雁峰区政府、企业及相关部门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链办工作已取得实质性成效,各链主企业以企业家的格局,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投身产业链建设,为产业链做大做强打好了坚实基础。

就如何做大做强做优输变电产业链、打造出具有国家级的产业集群,耿保民指出,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支持输变电产业做大做强。要围绕“招才、引才、留者”,探索制定更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进配套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真正让人才留下来、能发展。要深化优化合作机制,科学创新招商引资模式,让更多企业和企业家到雁峰投资兴业,参与到输变电产业链建设中来。同时,区委区政府要继续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以超常的节奏和力度,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发展,积极打造出以衡阳为主体、辐射整个湖南省的输变电产业集群项目。

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李笃清、区领导袁锋伟、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良琼、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忠诚、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副总经理白时元参加。(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