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赴山林村督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保护生态本底,守住绿水青山

“要保护生态本底,守住绿水青山”。11月18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岳屏镇山林村突击督查湘江沿岸化工企业搬迁整改工作时要求,大力推进湘江沿岸化工企业搬迁工作,确保环境质量安全。

当天,周玉军一行深入岳屏镇山林村邦友化工原厂址,详细了解邦友化工搬迁进度,并仔细了解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周玉军强调,要大力推进湘江沿岸化工企业搬迁工作,切实改善湘江周边环境,推动湘江水质持续向好;要抓好体系建设,统筹考虑资源要素承载能力和空间结构,优化环境基础设施的选址布局,保护生态本底,守住绿水青山;要严把新建项目审批关,防止新的污染产生,维护好区域环境质量安全。

据悉,邦友化工已于2020年8月全部停止生产,并于9月拆除所有生产设备,现已完成搬迁入园工作。(记者 罗赕紫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