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省住建厅调研雁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1月21日上午,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陈华一行深入雁峰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张伟参加。

 陈华一行先后来到苏眼井社区、首峰小区、马嘶塘、爱民巷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改造效果,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规模、改造计划、改造内容、改造标准等各项信息。

调研组对苏眼井社区的改造效果表示肯定,并要求在后期管理上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工作,既要改好更要管好,让小区居民能长久地收获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政策优惠,并对首峰小区、马嘶塘、爱民巷等老旧小区的整体改造诸如雁峰文化古街设计、线网入地、电梯加装、道路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细致地指导。调研组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通过改造工程的实施,切实消除老旧小区消防、电力、管网、化粪池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要因地制宜地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切实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好,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周玉军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得民心的民生工程,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雁峰区有经验、有能力、有决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要求,下一步,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强政策研究学习,把各项改造工作落实到位,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部门间要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王燕指出,必须牢固树立担当思想,高质量推进,抓好设施配套、环境提升、服务优化和管理改进,着力解决"缺"、"老"、"破"等问题,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区领导刘浪涛、蒋福宝、肖少杰、宁资军、易楚平参加。(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