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主持召开雁峰区委常委会,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11月20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巡视整改工作,听取乡村振兴战略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雁峰区“消除绝对贫困”实地考核情况通报、雁峰区史志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不断学习最新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充分了解量子科技的新态势新形势,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与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做好重大科技任务布局规划,抢占新的科技制高点。

会议强调,要坚定全面依法治国的“信仰”,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结合我区“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认真学习好、谋划好;要埋头苦干,加快推进依法治区的“步伐”,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勇挑重担,突出抓好依法治区的“关键”, 始终坚持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聚焦问题,讲求时效,狠抓巡视整改落实;要健全整改工作机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成立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梳理分析,逐一确定整改思路和措施,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建章立制,形成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为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扬长补短,对标对表,做好准备,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工作,全力以赴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要务实工作作风,帮扶干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切实为百姓解难题,谋幸福。

会议要求,要深化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做好结合文章,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结合雁峰地方特色,扩大雁峰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贴政策,坚持厉行节约,抓好服务事项下放,办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办成让百姓满意的便民工程;要严格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及早谋划,领导干部要带头到联点村(社区)开展调研,掌握实情,指导抓好换届工作;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把省委巡视及党建交叉检查中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赕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