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11月24日下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及湘南湘西金融中心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视科技创新、认真学习科技前沿知识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和带动效应。各部门要重视科技创新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和相关工作计划,不断提高我区科技创新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法制素养,尊敬、敬畏、依靠法律,用法治思维抓好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要建立健全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不断提高机关行政效率;要用法治思维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雁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新《规定》学习宣传和引导,确保新《规定》贯彻到位;要加强审计意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效和水平,;要加强审计服务,带动部门开展工作,营造担当环境,为推动雁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将老旧小区改造当做最大的政绩,高度重视项目的申报工作,紧盯国省市投资导向,立足雁峰实际,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最大支持。同时,各有关部门要严把时间节点,密切配合,协力推进,全力以赴按时按质完成2020年改造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湘南湘西金融中心建设,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积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做好论证、建议等汇报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要严格落实指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统筹建设工作,共同打造湘南湘西金融中心,为雁峰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区领导李世钧、李萍、洪流、许和平、谭海荣、卢雅琴、袁锋伟、蒋福宝、宁资军参加。(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