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喜讯!雁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荣获全省“优秀县市区”称号

12月24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雁峰区在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评估中荣获“优秀县市区”称号,连续两年获得该项殊荣。

区委书记周玉军深入工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近年来,雁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消防安全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立足于抓责任、转观念,抓执法、严要求,抓整治、求实效,抓体制、夯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措施。区委书记周玉军把安全生产工作看得更重,经常亲临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重要安全隐患点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雁峰区在危化、烟花、交通、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和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治理重大安全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问责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给力的单位和个人。全区将“强执法防事故”活动贯穿全年,实行“监管+专家+服务”,根据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的要求实施精准执法,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活动,增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汛期等特殊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隐患点安排专人值守巡护。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有效防范遏制了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杜绝了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事故及森林火灾事故。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四个一批”和行政执法综合考评两项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记者周仲辉 罗赕紫)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督查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