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省域副中心·奋进正当时:总投资10亿元 恒飞电缆智能化产业园落户雁峰区

12月29日,总投资10亿元的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产业园项目与雁峰区政府成功签约。该项目的签约,不仅提升了企业本身的经营发展实力,也是完善衡阳市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之举,更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市政府副厅级干部胡水龙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原副主任晏华衡出席,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出席并致辞,市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链办公室主任、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代表雁峰区与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忠诚签约。区委副书记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春林主持签约仪式。

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衡阳市的输变电骨干企业,扎根雁峰60余年,此次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再次落户雁峰区展现了恒飞电缆扎根衡阳、服务衡阳的信心和决心。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用地约300亩。建设完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电力电缆2万km、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18万km、特种电缆7万km的生产制造能力,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达30万/亩。

签约仪式上,胡水龙指出,雁峰区一直以来都是我市的产业发展重镇,先进制造业领跑全市,主导产业输变电产业是制造强省的重点产业之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35.6%。是全市唯一一家超过小康目标的县市区。目前,全市正在筹备打造以衡变、金杯、恒飞为龙头的国家级输变电产业集群,雁峰区委、区政府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着力于援企服务、助力倍增,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要按照以产业链为总抓手的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打通输变电上下游产业链,努力为将我市建设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彰显新担当,为我省打造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新贡献。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周期贴心保障,让项目在衡阳这片投资热土上开花结果。恒飞公司要尽快开展施工建设投产,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区域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雁峰区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 近年来,雁峰区以建设省级创新型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商贸转型、乡村振兴、大众创业“四大计划”,重点推进输变电产业、大金融商贸产业、大数据产业、大健康文旅产业等四大产业,推动雁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8.9%,在全省一类县中排名第二、位居全市第一,获评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输变电业产值增长30%,税收增长20%。今年1-11月,5项主要经济指标有3项居全市或五城区第一;地方税收收入增长11.8%,高出全市13.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2%,高出全市2.1个百分点,居五城区第一、全市第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4.1%,居五城区第一。他指出,今天的签约既是新项目、新合作的深化,也是起点,雁峰区将以有力的举措、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认真履行签约责任,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最大限度地实现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区领导李世钧、仇寿海、殷秀成、陈俊华、洪流、许和平、谭海荣、袁锋伟、蒋福宝参加。(记者 程聪 罗赕紫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