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12月31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在区委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最放心区域”建设和“三地四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紧跟核心、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所需主动担当,聚焦民生所向发挥作用,聚焦难题所在建言献策,彰显人大事业的时代风采;要凝聚民心、根植人民,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为民履职;要紧握重心、提升能力,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队伍锤炼,努力建设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主基调,以落实“六稳”“六保”为主抓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特别是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3项居全市或五城区第一,一些落后的指标也扭负为正,GDP在年底有望取得好的位置,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区政府党组要继续紧密团结在区委周围,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敢于担当,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在圆满完成“十三五”的基础上,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接受区委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政协担当。下阶段,区政协党组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履行职责与维护区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保持、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也符合雁峰区四大产业发展建设,全区应大力支持,尽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突出数据产业化重点;要借鉴先进经验,保证大数据产业园运营模式最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罗赕紫 通讯员 刘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