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 雁峰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周玉军要求:公安机关要为雁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月24日上午,雁峰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区委书记周玉军要求,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根本属性、宝贵经验、职责定位,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雁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会议。

周玉军指出,2020年,雁峰公安忠诚职守、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实现了刑事案件、治安案件 “双下降”,全区公安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得分首破90分,创历史新高。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执法质量考评、年度绩效考核、“百日攻坚”争先创优活动等多项工作获评省市优秀、先进。特别在机关党建、县域警务推进、政治建警、安保维稳、涉众案侦等方面在省市打响了“雁峰品牌”,执法顽瘴痼疾整治阶段工作获全省第一,防范县域公安执法风险长效机制经验在全省推广;环城南路派出所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基层建设现代化标杆;成功破获省督“2020-67”毒品目标案、张希等人侵犯知识产权案、陈虎销售伪劣口罩案等大案要案;“11·25”专案办理作为精品案例上报公安部;“6·27 ”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获公安部精品案例一等奖;全年破获各类案件646起,刑事拘留403人,逮捕295人,移诉564人。扎实推进“平安雁峰”建设,接处警、发案率连年下降,雁峰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针对2021年的全区公安工作,周玉军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的大庆之年,是雁峰区的大干之年、大变之年,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必须要严打严防,打防并举,主动作为,及时反映,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必须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警;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改革创新;固化为民服务初心,突出忠诚担当。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扛牢扛实维护平安稳定的职责使命。树牢底线思维,主动防控风险;树牢责任意识,主动重拳出击;树牢大局观念,主动夯实基础。要坚持管建严优并举,切实淬炼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抓实从严治警,提高作战能力;落实从优待警,激发干事活力;做实暖警举措,提高保障能力。

区领导刘涛、文林森、陈俊华、刘毅、谭璇参加。(记者 罗赕紫 通讯员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