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干部群众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2月25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雁峰区各级部门和镇街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

“观看了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虽然在扶贫战线上工作的时间不久,却深深感受到了各级政府与领导对脱贫攻坚的重视,我也为自己能在脱贫攻坚大军中出一份力而感到骄傲。”区扶贫办干事勤定湘虽然因工作安排,不能第一时间收看表彰大会,但工作结束,他第一时间就在网上进行回看,同时兴奋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以大会表彰的优秀人员为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履职尽责。

岳屏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脱贫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抓实各项具体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岳屏镇副镇长彭志锋表示,“不让脱贫户再次返贫是我们的承诺。”

“看了这次表彰大会,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坚定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信心和决心!”岳屏镇扶贫专干殷长春激动地说。

山林村脱贫户左其明高兴地说:“因为家里的生活条件太困难,让我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是党的扶贫好政策让我重新站了起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为我们贫困户发放了各种菜苗、传授种植技术、宣传惠农惠民政策,帮助我们解决‘吃菜难’问题,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也我重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现在生活有盼头了,做事也更有劲了,感谢党和政府!”

白沙村党员干部、村民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在黄茶岭街道白沙村,党总支书记余秘鲁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今后,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塑田社区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塑田社区的干部职工通过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收看表彰大会作为精神和思想洗礼,以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为社区扶贫助困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白沙洲街道唯一一个涉农社区,社区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续带领社区贫困户和居民走向幸福生活,同时也会加强对贫困户的监测,巩固扶贫成果,防止返贫发生。

据悉,雁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举全区之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截至目前,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77人,全区唯一的贫困村山林村也已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