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周玉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雁峰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项目暨棚改旧改工作推进会、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雁峰区2021年重点项目暨棚改旧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的意见》《雁峰区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补短板年”“棚改旧改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源动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补短板年”“棚改旧改攻坚年”活动,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投产达效。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项目管理,分管领导要亲自对接,责任单位要紧盯紧抓,把项目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方案,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审议了《雁峰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方案》《雁峰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任务分解》《关于切实抓好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县级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制度》等文件。会议指出,2021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出台时机特殊、意义重大。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对“三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结合雁峰实际,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组建宣讲小分队,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多渠道加大中央一号文件的宣传力度,将乡村振兴、粮食生产等政策讲深讲透,让乡村振兴政策入脑入心,提高水稻种植积极性;要找准雁峰农业优势和特色,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雁峰区打造成省级乡村振兴引领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赕紫 通讯员 刘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