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2020年度镇街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周玉军出席并讲话

2月25日上午,雁峰区召开2020年度镇街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周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参加会议,市委基层办主任阳明升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会上,6名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4名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紧扣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总结一年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举措。

阳明升对雁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建议雁峰在破解党建难题上多提供治理经验,在抓好党建示范引领上多推介现场典型。

周玉军结合工作实际一一点评。他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区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呈现出基层基础越来越强、纪律规矩越来越严、思想引领越来越有力的特点。

周玉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一体两翼”战略部署,大力推进雁峰“三地四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六个核心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两副三线四组团”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建强战斗堡垒,突出均衡发展,全面推进各领域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提升工作质效,紧扣民生根本,推动党建引领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风肃纪,主动担当、优化服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风险防控,扎实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与建设“最放心区域”同向同行,讲颂雁峰好故事,传播雁峰好声音,筑牢意识形态责任制高地。

 区领导李世钧、龙元河、陈泰山、杨应辉、仇寿海、罗宏俊、殷秀成参加。(记者 罗赕紫 通讯员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