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廉政工作和议案建议提案、民生实事交办会 推动新时代雁峰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下午,雁峰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廉政工作和议案建议提案、民生实事交办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强调,全区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向更高目标冲刺,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上见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PPT的方式通报了2020年区政府系统获得的国省市荣誉、重点工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就雁峰区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王燕代表区政府现场向相关单位交办议案建议提案以及区人大会票决的十件民生实事。

王燕指出,在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大家拿出了起步冲刺的气势,保持了稳中提质的态势,取得了“规模工业增速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排名第一、地方税收收入增速排名第二、社零增速排名第三”的较好来势。

为全面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推动新时代雁峰高质量发展,王燕强调,大庆之年要紧扣党百年强信念,维护稳定大局,在防风险上见新气象,要着力在防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政府债务、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统计、金融等风险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局之年要咬定全年加油干,牢记担当和使命,在高质量上见新气象。要按时按质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在“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项目建设上争先创优,坚定不移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领头雁。

就廉政工作,王燕要求,作风之年要聚焦巡视整改严纪律,筑牢反腐底线,在从严治党上见新气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地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扛牢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要严于律己“树本色”,强化廉洁从政的“底线思维”,坚持做到筑牢思想防线,画好制度红线,守住行为底线;要驰而不息“转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最浓氛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争先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

区领导李世钧、仇寿海、谷田生、陈俊华、洪流、许和平、谭海荣、卢雅琴、袁锋伟、蒋福宝、刘毅、宁资军参加。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