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启动年轻干部提质拓能“导师帮带制”工作 74对基层干部结为”师生”

4月15日下午,雁峰区举行全区年轻干部提质拓能“导师帮带制”工作启动仪式,来自各镇(街道)、村(社区)的74对基层干部正式结为“师生”。区委书记周玉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为导师及学员颁发《结对帮带证》

“经导师、学员双方协商同意,自签订本承诺书之日起,双方确定为结对帮带关系。”现场,导师与学员共同签署《雁峰区年轻干部提质拓能“导师帮带制”工作培养承诺书》,并领取《结对帮带证》。

△雁峰区举行全区年轻干部提质拓能“导师帮带制”工作启动仪式

“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周玉军语重心长,寄语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切实增强抓好“导师帮带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培养,让基层干部在一线锻炼,引导他们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修好成长必修课,答好新时代答卷。要紧盯目标、靶向发力,切实提高“导师帮带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谁来帮,建好帮带导师“蓄水池”;围绕帮什么,备好学员成长“营养剂”;围绕怎么帮,搭建优秀人才“加工厂”。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始终确保“导师帮带制”工作见实效、出实绩,所有的导师学员要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深入推进“三地四区”和“六个核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导师与学员交换《雁峰区年轻干部提质拓能“导师帮带制”工作培养承诺书》

据悉,开展“导师帮带制”工作,是区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雁峰长远发展,促进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又一新举措。“导师帮带制”旨在通过导师学员“一对一”结对“传道、授业、解惑”,一般采取“身教——跟学实践锻炼”“言传——讲学掌握业务”“补台——帮学提高能力”“监督——督学巩固提升”等帮带方法,为基层年轻干部提质拓能、成长成才广泛搭建“培养梯”,打通为民服务“直通车”,促进形成“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的干事创业局面。此次启动会是对“导师帮带制”工作的第一轮安排部署,主要面向镇街和村社区,下阶段将在全区铺开“导师帮带制”。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应辉解读了《雁峰区“导师帮带制”培养年轻干部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结对帮带代表颁发了证书;导师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殷秀成参加。记者 罗赕紫 通讯员 高曙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