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开展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王燕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4月19日上午,雁峰区卫生健康局、雁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雁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雁峰区计划生育协会等部门在雁峰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王燕亲切地与志愿者交流,细心询问活动的详细情况,并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各单位要以目标为导向,广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围绕卫生健康、病媒生物防治、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爱国卫生重点工作开展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读本,开展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生活垃圾分类讲解、健康咨询和义诊,免费发放病媒生物防制毒饵,详细讲解病媒虫害的防治方法和具体操作等形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区直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在现场搭起义诊台,为市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伤寒感冒等各类常用药品和计生用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据悉,今年4月是我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雁峰区将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区领导许和平、刘毅参加。(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孟炫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