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衡阳音乐党史课进社区首讲活动在雁峰区欧水岭社区举行

9月10日上午,由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进社区首讲活动在雁峰区白沙洲街道欧水岭社区举行。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衡阳党史馆、雁峰区委党史研究室、欧水岭社区共百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欧水岭社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以“星火起湘南”为主题的音乐党史课,从《农友歌》到《我有一个梦》,讲解员把这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以党史串联起来,将音乐和衡阳百年党史完美结合,让在场的党员们沉浸其中,他们不由自主地在台下跟唱,声音嘹亮,唱出了情感、唱出了对党的心声。随后,全场党员还齐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音乐党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了座谈,现场了解欧水岭社区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当前社区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要打破常规性思维,以人文治理作为推动社区共治的重要举措,充分动员社会公益力量,团结各方,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存在困难,让社区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切实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衡阳市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副主任刘清华,雁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洪流参加。

(通讯员 肖洒

相关阅读: